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拟废除数百条旧法律 包括放风筝需警察批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前,印度总理莫迪决定要废除该国至少287条过时的法律,以提高效率并吸引投资者。这些法律包括规定只有政府能够通过邮递方式传递信件,以及不能未经警察允许放风筝和气球。

  报道称,印度不仅仅有着世界最长的宪法,同时也拥有1086条中央法规和5000条地方法规,因为印度倾向于用过度立法来处理问题,却不能对其进行有效的执行。

  领导这次法规大清除行动的法规部部长帕拉萨德表示,印度一些法律非常可笑。此前的行政部门没有废除那些可以追溯到19世纪的荒唐法规,既是因为政府部门的反对,又是因为缺乏信心。

  例如,如果一个人在印度恰巧出土哪怕仅仅价值16美元的珍宝,也别想装入自己的口袋,这是因为前英国殖民统治者制定过一条法令,规定这点小玩意也是属于女王陛下的。

  与宝库法一起遭废除的还有一条1838年制定的法律。这条法律说,在前帝王之都加尔各答某一地区上的财产只能卖给“东印度公司”,该公司虽然曾为大英帝国打下基础,但是它早在150多年前就已不复存在了。

  有一个部落因为被认为是不文明的种族,就被1855年制定的一条法令从地方法规的职权范围内被清除了,这条法令也将被废除。

  在印度天空中放风筝和放气球如果未经警察允许就是非法,因为根据1934年的一条法规,这两种东西属于“飞机”,而二战期间的一条法令规定在古吉拉特邦从空中散发小册子属于违法。

  根据机动车法,安得拉邦通过一项法令,一名机动车督察员必须有一副干净的牙齿,无论是谁,只要是鸡胸脯、外翻膝(即内八字脚)、平足、锤状趾、四肢骨折,都不合格。

  新德里一家很时髦的饭店被威胁要遭起诉,理由是拒绝向一个陌生人提供饮水,因此违反了1867年制定的一条法令,该法令规定旅馆必须向过路人免费提供饮水。

  工厂老板也已经吃够政府监督官的苦头,这些官员坚持依法要求在厂内备有痰盂,而饮水器具必须是泥做的瓦罐。即便工厂备有现代化的灭火设施,仍然必须备有装满水的刷红漆的水桶和灭火沙土。

  另外,一条1949年的法令规定,在德里的某些私人酒店,政府部门可以要求其保留不超过四分之一的房间,以供政府官员使用。

  为了避讳那些荒唐的法令,印度人被迫绕道而行。比如1898年制定的一条邮政法规定,只有政府才有权通过邮递方式把信件从一个地方传递到另一个地方,因此快递公司就必须绕过这条法令,把他们邮寄的信称作“文件”。

  即便所有这些都被废除,其他法律中存在的数百条具体条款以及数千条法规目前仍旧是做事的绊脚石。政府目前已经开始着手确定法律中究竟有哪些属于这种异类条款。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