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在联合国举行人权说明会 否认有政治犯收容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在联合国举行人权说明会 否认有政治犯收容所

  朝鲜于当地时间7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首次人权说明会,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中)在会上发言。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朝鲜于当地时间7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首次人权说明会,他强调,朝鲜没有政治犯收容所,只有劳动教改所,旨在通过劳动让犯人反省错误。强调朝鲜在人权问题上愿意与国际社会保持对话与合作。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朝鲜外务省国际机构局副局长崔明南(音)等在说明会上发言,各国外交官和媒体人士等共100余人出席了说明会。

  李东日介绍了9月13日朝鲜发布的人权报告,他指出,朝鲜在主体思想的指导下,尊重人的权利,并努力通过宪法和法律保障人权。朝鲜的人权环境并不恶劣,韩国的军事演习和部分国家的经济制裁是朝鲜保障人权的障碍。

  崔明南说,朝鲜反对联合国拟定的朝鲜人权相关决议。他强调,朝鲜没有政治犯收容所,只有劳动教改所,旨在通过劳动让犯人反省错误。崔明南还说,在人权问题上,朝鲜愿意与国际社会保持合作与对话。

  据朝中社9月13日报道,朝鲜人权研究协会当天发布了有关朝鲜人权政策和人权保障制度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朝鲜保护和增进人权的历史和现状,以及朝鲜对国际人权公约的履行情况等。

  朝中社称,朝鲜对人权问题的立场来源于“主体思想”,这是以人为主的科学思想。美国捏造“反朝”人权信息,误导世界舆论,朝鲜这份报告的出台有助于消除偏见和误解。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