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火山喷发仍有10人被困山中 千人救援队搜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火山喷发仍有10人被困山中 千人救援队搜救

  日本长野县警方、消防人员和陆上自卫队重启中断的搜救工作。日本气象厅已向相关地区民众呼吁,警戒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8日报道,日本长野县与岐阜县交界处的御岳山火山日前发生喷发,尚有约10人被困山中。长野县警方、消防人员、陆上自卫队等组成的约千人救援队,当地时间8日早上开始继续展开搜救工作。

  9月27日,御岳山发生喷发。到目前为止已有54人丧生。长野县灾害对策本部表示,至今仍有约10人被困山中。

  长野地方气象台称,御岳山周边地区从8日开始至11日将持续晴朗天气。此前,搜救工作因降雨等被迫多次中断,长野县搜救负责人称“晴朗天气将是搜救决胜的关键。”长野县决定在天气变化前加速搜救失联人员。

  同10月7日一样,8日的搜救工作亦将山顶周边划分成若干小区域,展开“地毯式”搜索。同时,搜救队员还将询问幸存者火山喷发时的情况,以目击者透露的信息为基础,展开重点搜索。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