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370客机水下搜索重启 或能解开航班坠落之谜

京报网马航370客机水下搜索重启 或能解开航班坠落之谜 2014-10-08 09: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马航370客机水下搜索重启 或能解开航班坠落之谜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对失踪已久的马来西亚航空370客机的搜索工作6日在南印度洋的深海区域重启,第一艘搜索船只开始进行海底声纳扫描。专家称,在之前搜寻区域的南端展开进一步搜索将更有可能解开马航370客机坠落之谜。

  文章称,这艘于9月底驶离雅加达的名为“GO凤凰号”(GO Phoenix)的搜索船只抵达搜寻海域,标志着对马航370客机的水下搜索工作重启。过去几个月,专家们对距离澳大利亚西海岸逾1000英里海底的裂缝、火山和海底山脉进行了细致绘图。

  领导多国搜寻工作的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ustralian Transport Safety Bureau)局长杜兰(Martin Dolan)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称,“GO凤凰号”朝着搜寻海域的最南端开始作业,搜寻范围大约60,000平方公里,和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的面积差不多,此前的搜寻工作就主要集中在这一区域。

  在这一区域重新展开集中搜索的决定说明,调查人员认为,与之前的多次分析结果相比,这架失踪的波音777客机的实际飞行速度更快、飞行路程更远。

  驻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卫星行业顾问法勒(Tim Farrar)称,这等于承认了,在之前搜寻区域的南端展开进一步搜索将更有可能解开马航370客机坠落之谜。

  “GO凤凰号”已部署了一个被称为拖鱼的精密声纳设备,可在距海底100米的深处进行作业。

  杜兰之前曾表示,另外一艘搜索船只“辉固探索号”(Fugro Discovery)周日已经停靠在西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尔(Fremantle)港口,将安装拖鱼和其他设备。经过几天设备安装和测试,这艘船只将启航,定于10月17日前后抵达搜索区域。

  杜兰说,参与搜索工作的第三艘船只是“辉固赤道号”(Fugro Equator),该船将完成对一片集中搜索区域的狭长海床的海深测量工作。该船定于本月底之前完成绘图工作,之后将驶向弗里曼特尔港口,然后在该港口安装类似的搜索设备。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