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元强劲攀至四年高位 新兴市场ETF赎回额环比大增

中国证券报原标题 2014-10-08 08: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正在呈现不一样的复苏步伐,这让投资者进一步加快手上筹码的调整频率。在中国国庆节假期中,美国公布了亮眼的非农就业数据,美元随之再度大涨。而来自彭博的数据显示,新兴市场ETF上周遭遇到的赎回额环比大增。

  ICE美元指数连涨12周

  根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该国9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4.8万个,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1.5万个,失业率降至2008年7月来最低位5.9%。

  亮眼数据巩固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的预期,这成为美元的兴奋剂。数据公布当天,美元兑主要贸易方货币的汇率升至阶段新高;ICE美元指数大涨1.2%,并且连续第12周走高,累计涨幅高达约7.7%,并创下1971年以来最长连涨周期。

  不过,期间的波动也在所难免。6日,受到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影响,美元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但在7日欧洲交易时段,美元的小幅涨势又重新回归。

  在美元一路长阳的背后,经济前景成为重要的衡量因素之一。富国咨询公司首席宏观策略师Gary Thayer在给上证报记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经济三季度正在以一种健康的速度复苏,但与此同时,其他许多经济体的经济活动都出现放缓,这种分歧影响了许多市场,尤其是美元,后者升至四年高位。

  但美元这样的表现却令商品前景黯淡,这从金价走势上可见一斑。在本周一,纽约金价跌至每盎司1190美元下方的年内低位,市场并未理会亚洲节日需求这一因素,反之更为关注亮眼经济数据带来的美联储加息前景。

  新兴市场ETF赎回额环比大增

  与美国相比,新兴市场相对黯淡。据彭博7日发布的数据,新兴市场ETF上周遭遇12亿美元资金赎回,而此前一周为资金流入6300万美元。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新兴市场ETF净流入从8月份的56亿美元骤降至9.779亿美元。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当月大跌7.6%。

  世界银行6日将中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7.6%调低至7.4%,但强调中国政府的改革措施将使经济走上更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不过,本周以来,新兴市场股市开始出现小幅反弹。在7日的交易中,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香港股市也随着当地局势缓和出现反弹:6日港股恒生指数大幅上涨,涨幅超过1%,7日再度上扬约0.5%。

  相对而言,美国股市则在本周更多受到公司面消息的影响。苹果公司的蓝宝石合作商GT先锋技术公司6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不到一个月前,苹果公司发布了配备玻璃屏而非蓝宝石屏的iPhone手机。据外媒报道,苹果之所以决定不采用蓝宝石屏,是因此前测试表明人造蓝宝石易碎。在提交破产申请后,GT的股价暴跌93%,成为每股股价不到1美元的“仙股”。

  当日,美股三大股指也在这一坏消息的拖累下小幅走低。海外分析认为,交易商正神经紧绷,等待新一轮业绩期的来临。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