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尼宣誓就任阿富汗总统 联合国称欢迎并祝贺

人民网 2014-09-30 09:4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加尼宣誓就任阿富汗总统 联合国称欢迎并祝贺

加尼宣誓就任阿富汗总统 联合国称欢迎并祝贺

资料图:阿富汗新任总统加尼。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29日发表新闻公报指出,联合国对阿什拉夫·加尼就任阿富汗新总统表示热烈欢迎,对于加尼总统和政府长官阿卜杜拉承诺通过民族团结政府效力于所有阿富汗人表示赞扬,期待新政府迅速组成。

  联阿援助团重申,为了该国走向和平、稳定和发展,联合国将继续与阿富汗全国团结政府进行合作。

  联阿援助团负责人、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库比什代表潘基文秘书长出席了当天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

  库比什指出,加尼和阿卜杜拉均肩负着国家众望,而解决阿富汗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只有通过团结和展现政治家风范才能完成。

  今年8月,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结果,加尼当选总统。加尼与阿卜杜拉签署组建团结政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同意设立“政府长官”一职,作为政府部长会议的主席,行使相关职权,内阁仍由总统领导。

  阿富汗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29日在首都喀布尔宣誓就任阿富汗总统,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同日宣誓就任新设立的政府长官一职。

  加尼当天在位于喀布尔的总统府宣誓就任总统。他在就职讲话中表示,将打击腐败、进行革新、减少贫困并改善阿富汗人民的生活水平,希望塔利班等武装组织顾全大局、放下武器,参与到阿富汗和平进程中来。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亚米级卫星影像图发布 我国进入“高分”遥感时代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