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周末总统选举 两女候选人难分伯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即将于10月5日举行的巴西总统选举,寻求连任的总统罗塞夫与主要竞争对手席尔瓦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形成了两位“铁娘子”逐鹿的局面。

  代表巴西劳工党的罗塞夫在较早前的民调中,遥遥领先社会党候选人坎波斯和社民党候选人内维斯,成功连任几乎没有悬念。然而,坎波斯在8月中因空难逝世,由其副手席尔瓦披甲上阵之后,战局出现了变化。

  现年56岁的席尔瓦出身贫寒,16岁才开始识字,后来当上巴西最年轻的参议员,并曾在前劳工党总统卢拉任内出任环境部长。此次参选,席尔瓦人气高涨,两大权威调查机构自上个月中所进行的11次民调,其中10次民调显示,席尔瓦将险胜罗塞夫。不过在2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中,罗塞夫的支持率回弹至47%,首次超越席尔瓦,后者获得43%的民众支持。

  对于罗塞夫此次民调反超,政治研究员伊迈尔称,这是因为近几周席尔瓦受到对手的攻击,流失选票;另外罗塞夫在电视上的曝光率较高,并在各州竞选集会上表现更为强势。

  现年66岁的罗塞夫自2011年1月上台执政以来,巴西经济在国际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增长停滞,通膨压力加大,上个月更进一步证实陷入衰退。席尔瓦批评现政府的经济表现,誓言要恢复国家的经济稳定,并促进社会包容性。罗塞夫则回击说,席尔瓦所属的社会党在国会中是少数政党,即使当选也难以组成多数联盟,政治运作可能受阻。

  在10月5日举行的第一轮投票中,若无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得票最多的2名候选人将于下个月26日进行次轮对决。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亚米级卫星影像图发布 我国进入“高分”遥感时代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