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空袭“伊斯兰国”日耗750万美元 花费不及阿富汗战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一些专家说,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针对“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的空袭花费将超过2011年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开支,可能增加至每月10亿美元。

  不过,影响美国军费开支的主要因素是海外驻军人数,只要这些部队保持在相对较小的规模,空袭行动不会给五角大楼2015财政年度的预算带来太大压力。

  美军每天花费750万美元

  美国国防部今年8月预计,在伊拉克境内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行动平均每天花费750万美元。不过,即便是五角大楼官员也认为这一数字偏低,尤其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后下令把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

  法新社26日援引一些财政预算分析师和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考虑到空袭范围扩大,加之高科技设备的损耗和向伊拉克及周边国家派遣少量美军的开销,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每年花费或达100亿美元。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吉姆·哈斯利克说:“我认为(这场战争)费用数以百亿美元计,而不是数十亿美元。”

  美国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首日,从军舰上共发射47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出动多架F—22型“猛禽”式战斗机。每枚“战斧”价值大约150万美元,而F—22战机每小时飞行大约花费6.8万美元。

  另外,即便奥巴马承诺不会派地面部队参战,如今仍有1600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执行守卫美国使领馆、协助空袭行动和训练伊拉克士兵等任务。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随着空袭继续,地面美军人数可能有所增加,意味着更多开销。而且,美国白宫强调,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可能持续数月或更长时间。

  花费仍不及阿富汗战争

  法新社估计,空袭“伊斯兰国”的开销将超过2011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利比亚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的空袭行动。

  对利比亚的空袭历时大约7个月,美国花费大约10亿美元。不过,美国当时主要向英、法等国提供支援,并非“主攻”;而空袭“伊斯兰国”,美国扮演“主角”。

  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执政时的预算官员、美利坚大学教授戈登·亚当斯说,这次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每年将花费150亿至200亿美元,换句话说,每月花费12.5亿至17.5亿美元”。

  尽管花费不菲,仍无法同美国在阿富汗战争或伊拉克战争的开支相比。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每周花费达10亿美元;而2003年至2011年的伊拉克战争开销超过1万亿美元。

  英议会投票支持在伊空袭

  相关

  英国议会下议院26日投票,通过了政府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袭的提案。

  此项提案明确排除了英军参与地面作战的可能性,并表示不支持英军的空袭扩大到叙利亚境内,称“任何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的提议都需要由议会另行投票决定”。应首相卡梅伦的请求,英国议会下议院当天召开临时会议讨论此项提案。经过近7个小时的辩论,下议院以524票赞成、4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袭的提案。

  当天通过的提案称,“伊斯兰国”资助恐怖袭击,杀害英国人质,对国际社会和英国的安全带来威胁。提案对近日由美国领导、部分中东国家参与的对“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的空袭行动表示认可,支持英国政府与盟国合作,动用包括空袭在内的手段继续军事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