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中国新闻网顾时宏 2014-09-27 13:53: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金洪跃在活动中致辞。顾时宏摄

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举行中国民族音乐表演。顾时宏摄

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举行中国武术表演。顾时宏摄

  中新网雅加达9月27日电(记者 顾时宏)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印尼阿拉扎孔子学院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联合举办的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暨全球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27日在印尼国家博物馆举行。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金洪跃在活动中致辞说,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交往的日益广泛深入,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中国也需要了解世界,因此,以汉语教学为主要职能的孔子学院应运而生,而且历经十年,不断发展壮大。如今,中国国家汉办已同123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建立了456所孔子学院、713所孔子课堂。孔子学院已成为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进而了解中国文化,开展各方面交流,推动和增进民间友谊的重要桥梁。

  金洪跃表示,自2010年11月中国国家汉办与印尼教文部合作在雅加达阿拉扎大学建立第一所孔子学院开始,至今,印尼已有六所孔子学院。在两国政府和有关院校的关心、重视与共同努力下,这六所孔子学院自建立之日起,就扎根在印尼这片汉语学习的热土上,生根、开花,并不断结出丰硕的果实。

  据统计,2013/2014年度,中国国家汉办共向印尼派遣了103名汉语志愿者教师。多年来,印尼的六所孔子学院先后培养了11000余名汉语学员,开展了上百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达9万余人次。仅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四年来就先后培训了6000多名学员,有21400多人次参加了该院举办的“汉语桥”、中文演唱中国古诗词等活动,他们还向印尼各高校赠送图书4800多册。同时,孔子学院在融入社区、满足社会各界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推动中印尼人文交流与合作,以及在中印尼交往的重大外事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来自印尼教文部官员以及印尼六所孔子学院的师生近500人出席了当天庆祝的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民族音乐、歌唱、武术、书法等表演。(完)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