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拟2020年“入欧”

新华社韩梁 2014-09-27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电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25日说,乌克兰计划在6年内实施一系列社会经济改革,为2020年申请加入欧洲联盟铺路。

  欧盟会获得长期回报

  波罗申科当天在基辅一场会议上提及这项名为“2020年战略”的方案,涉及60项社会和经济改革措施。他说,改革的实施“将为乌克兰在6年时间内申请加入欧盟做好准备”。

  乌克兰议会和欧洲议会16日一致批准欧盟联系国协定,波罗申科说,批准这项合作协议是乌克兰获得欧盟成员国身份的第一步。研究显示,联系国协定的实施对乌克兰而言意味着增加10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出口额,钢铁、纺织品和食品生产行业受益。整体而言,乌克兰经济会增长一个百分点;欧盟方面会获得长期回报。双方同意2016年开始落实自由贸易协定。

  乌克兰的“入欧”之路依然漫长。不少本土和外国分析师认为,乌克兰政府必须痛下决心,展开“彻底有效”的政治经济改革,方能符合欧盟提出的准入标准。

  乌暂时关闭东门?

  乌克兰总统网站25日颁布政令,要求政府“暂时关闭乌克兰东部与俄罗斯边境地带的检查站”,限制车辆人员等进入。根据政令,如有必要,乌政府将禁止乌俄2000公里边界线上“其他形式”的通行。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称,乌克兰国防和国家安全委员会8月末最先提议关闭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这名官员说,边境关闭后,从外部偷运爆炸物和武器进入乌克兰会困难得多。“这是一项相当重要的社会性决定,也是我们不得不采取的一项措施。” (韩梁)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