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俄乌就俄罗斯向乌克兰供气问题达成初步一致

新华网 2014-09-27 08: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欧俄乌就俄罗斯向乌克兰供气问题达成初步一致  

  新华网柏林9月26日电 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2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就俄罗斯向乌克兰输送天然气事宜达成初步一致,以确保今冬俄罗斯向欧盟国家和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三方谈判代表在闭门会谈后先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奥廷格说,三方经过“紧张的谈判”初步同意签署一项临时协议,乌克兰在今年年底前向俄罗斯支付31亿美元天然气欠款,其中20亿美元需在10月底前支付;俄罗斯在10月底收到20亿美元后,向乌克兰输送50亿立方米天然气。

  奥廷格说,谈判分歧在于价格,而非是否供气。三方将于下周再次会面,讨论落实细节并最终签署协议。他没有说明下轮会面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说,三方会谈的主要目的是保证今年冬天欧盟国家及乌克兰供气安全,三方就签订“冬季供气解决方案”达成初步一致,这项协议有效期为6个月。

  乌克兰能源和煤炭工业部长普罗丹对乌克兰年底前向俄罗斯支付31亿美元天然气欠款表示认同。但他强调,支付首笔20亿美元必须以俄罗斯保证乌克兰供气安全为前提。他说,三方下周会拿出最终解决方案。

  今年4月至6月中旬,俄乌欧三方多次就天然气问题举行磋商,但都未取得实质进展。乌克兰坚持要求俄罗斯大幅降低对其天然气出口价格,否则将拒绝偿还对俄天然气欠款。俄方同意给予乌方天然气出口价格优惠,但优惠幅度不能令乌方满意。由于双方争执不休,俄方宣布从6月16日起对乌克兰采取预付款供气机制。

  俄罗斯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欧洲天然气总需求量的约30%由俄罗斯提供,目前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中约一半途经乌克兰。近年来,俄乌多次在天然气供应问题上出现争端。2009年初,俄乌“斗气”曾使俄罗斯对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一度中断。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