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总理警告:is欲袭美法地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5日警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计划袭击美国和法国地铁系统。美国和法国官员均表示,他们目前尚未掌握相关信息。为确保安全,美国纽约市地铁站主要入口处都增加了安检措施,加强戒备。

  纽约市长

  与fbi负责人会面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活动时告诉记者,“我收到来自巴格达的准确消息,那里逮捕了几个可疑分子,他们供认伊拉克境内的恐怖网络计划制造恐袭,目标是巴黎和美国的地铁。”阿巴迪称,伊拉克情报部门认为,这个恐袭阴谋将由美国籍和法国籍的is成员实施。

  截至目前,美国和法国官员均表示,他们目前尚未掌握相关信息。

  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和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25日分别乘坐地铁,并召开记者会,告诉民众不必惊慌,美国警方有能力维护地铁安全。科莫说,目前没有针对纽约地铁的“任何具体、可信的威胁信息”。他呼吁民众保持警惕,看见可疑行为和可疑包裹尽快向警方报告。德布拉西奥则会见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有关负责人,强调将与联邦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和紧密合作,以确保纽约市安全。

  数日前,互联网上曾出现一段由“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伊斯兰国”分子在视频中号召支持者在美国纽约、拉斯维加斯和得克萨斯一些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及在美国各地地铁站等制造袭击。

  美炸炼油厂

  断“伊斯兰国”财路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当地时间24日证实,美国及数个阿拉伯国家盟友当天对叙东部12个目标实施空袭。这些目标是“伊斯兰国”的小型“移动炼油厂”,每天为“伊斯兰国”提供的石油收入高达200万美元,是其经济命脉。

  有媒体称,“伊斯兰国”开采出的原油一般贱卖给附近的石油生产商,再流入国际主流市场。凭借原油收入,“伊斯兰国”手中掌握了大约10亿美元(约合61亿人民币)现金储备,是有史以来最富有的恐怖组织。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称,“伊斯兰国”主要用原油销售收入支付武装人员每个月1000美元(约合6133元人民币)的工资。在约旦,这属于上等中产阶级水平。

  美军中央指挥部估计,空袭过后,“伊斯兰国”手中大约300至500桶的原油日产量已经灰飞烟灭。美国匿名官员称,空袭目标主要是炼油厂的基础设施和钻井台附近的辅助结构。空袭多数取得了成功,有的钻井台虽然没有倒下,但必须的提炼系统已被彻底摧毁。

  五角大楼发布声明说:“我们还在评估空袭炼油厂的效果,初步迹象表明,空袭是成功的。”

  is释放百名囚犯

  盼美停止空袭

  外界注意到,美国持续军事打击“伊斯兰国”,并于24日发动第三波空袭、首次把“伊斯兰国”生产、运送原油的设施当作直接打击目标显示了效用。据外媒25日报道,“伊斯兰国”被迫释放150名囚犯,希望美国暂缓空袭。

  据报道,在24日晚上,美军出动战机,轰炸了“伊斯兰国”的炼油厂,并于25日公开了轰炸前后的对比照片。

  空袭过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如惊弓之鸟,连夜放人,在其集团大本营拉卡地区释放了150名囚犯,向发动空袭的美国和阿拉伯国家发出“暂缓打击”的信息。

  拉卡是“伊斯兰国”的根据地。包括集团领袖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内的多名高官都驻扎在这里。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中国日报漫画:空口而谈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