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好奇号”新发现:火星表面怪石酷似交通灯(图)

国际在线沈姝华 2014-09-26 16:42:18

“好奇号”新发现:火星表面怪石酷似交通灯(图)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表面发现类似地球“交通灯”的岩石,但美国宇航局还未对此发表评论。(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5日报道,火星是一个怪异而神奇的世界,在其形成过程中出现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美国宇航局火星探测器“好奇号”拍摄的最新照片显示,火星表面竟然有类似地球上“交通灯”形状的岩石。尽管它们只是形状相似,但也显示火星表面充满了趣味。

在图片中,三块大石头叠在一起,与第四块大石头形成类似“交通灯”结构。英国太空视频记者乔·史密斯(Joe Smith)首先发现了照片中的怪异岩石,他说:“我看到这块岩石时觉得它很奇怪,后来发现它很像交通灯。由于没有任何参照物,因此很难确定它到底有多大,但我估计其至少有30.5厘米。我将照片发布到网上,许多人也都认为它像交通灯,当然也有人称像图腾柱。”

几天前,“好奇号”刚刚在火星表面发现一块球形岩石。美国宇航局称,它很可能是火星凝固的例证,即物质压缩硬化的过程。

“好奇号”目前正向“夏普山”(Mount Sharp)盆地前进,这一地区在地质上令人着迷,可能包括洞悉火星历史的线索。科学家们希望能解开火星为何失去曾经的宜居环境秘密。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相关报道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