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部长:西方制裁俄也不会有损中国能源安全

环球网李圣依 2014-09-26 10: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西方制裁条件下,俄罗斯还将是向中国提供能源资源的可靠供应国,俄方能够完成向中国的石油增供计划。”——俄联邦能源部副部长基里尔·莫罗德佐夫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9月23日报道,俄联邦能源部副部长基里尔·莫罗德佐夫在年度“萨哈林石油天然气”会议上宣布,西方对俄罗斯制裁不会给中国能源安全造成损失,在西方制裁条件下,俄罗斯还将是向中国提供能源资源的可靠供应国,俄方能够完成向中国的石油增供计划。

  莫罗德佐夫强调,在“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增供方面,俄方未见任何风险和危险的地方。这也同样涉及到管道沿线油区石油开采领域。为此,已有必要的资源基地。对于中俄关系来说,“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是战略性项目,因此,早前已经筹备了增加开采和运输的资金。

  据悉,“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在2020年前将实现年输油8000万吨目标。而且,俄方准备与中方对旺科尔新资源区共同开发。这是俄联邦总统普京于9月1日在西方国家针对俄能源领域实施制裁前一周宣布的。普京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会晤时强调,俄罗斯对允许外国伙伴进入本国油气区是相当审慎的,但对中国朋友不设限。

  据报道,在旺科尔油区与中国所进行的合作,将巩固整个项目的技术和金融可靠性。也就是说,将排除现有的对东西伯利亚石油不足的疑虑和担心。“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不仅向中国输油,同时,还可以从科兹米诺港口用油轮向日本、韩国、印度和其它国家供油。尽管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东西伯利亚石油的进口国清单还将扩大。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