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印度塔塔集团欲复制“阿里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9月25日报道【印度《经济时报》网站9月24日报道】题:受阿里巴巴及其印度同类公司的鼓舞,塔塔集团打算进入电子商务领域

  两个匿名知情人士称,塔塔集团计划以让阿里巴巴公司获得巨大成功的市场模式进入印度电商领域,而在印度国内,该集团还一直与弗利普卡特公司、亚马逊印度公司以及“快购”网站竞争。

  一名知情人士说,将由塔塔工业有限公司而非其现有的零售部门来领导这项计划。塔塔工业有限公司是塔塔父子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将带领塔塔集团进入新的业务领域。

  该匿名人士说:“塔塔工业有限公司将孵化新业务,就如它曾带领塔塔集团进入汽车零部件领域和电信领域一样。然后,这些业务将被其各自相关部门接手,继续发展。”

  塔塔父子有限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塔塔集团在考虑印度的电子商务业务,但没有详细阐明计划。该发言人说:“塔塔集团对电子商务感兴趣。我们将在合适的时间分享更多信息。”

  的确,塔塔已经在运营一个电商网站Croma,经营消费类电子产品业务,但未来市场模式将允许任何卖家都能在这一平台出售商品,类似亚马逊公司或弗利普卡特公司在印度的经营方式。电商平台从使用它们的商家那里收取费用或佣金,以此实现盈利。

  另一名知情人士说,塔塔集团的业务形式将效仿阿里巴巴集团的天猫网。天猫网加上淘宝网去年为阿里巴巴产生了约2480亿美元的商品销售总额,比亚马逊网站和亿贝公司的销售总额之和还多。

  该人士说,该集团计划明年推出这个尚未命名的市场平台。该平台最初将展示塔塔集团现有的零售连锁品牌,比如Westside、Croma和StarBazaar。塔塔集团还将努力说服合资伙伴萨拉服装公司在这一平台上销售商品。

  塔塔集团已开始着手聘请员工以及吸引平台卖家。

  近年来,印度电商市场一直是热点。在7月的融资回合中,市场领导者弗利普卡特公司从现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0亿美元,其市值达到70亿美元。之后亚马逊公司宣布,计划在印度投资20亿美元。

  帕克技术咨询公司预计,印度网上零售业务规模将从现在的年销售额约23亿美元激增到190亿至380亿美元。

 
安徽成功实施首例机器人手术 法庭宣布刘铁男受贿案择期宣判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