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签署《水俣汞防治公约》 拟制定相关对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环境部25日表示,该部长官尹成奎当地时间24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了《水俣汞防治公约》。韩国环境部将着手修订相关法律和制定汞管理综合对策,并参与国际社会有关减少汞的危害和污染的合作项目。

  报道称,2009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决定制定汞治理方面的公约,各方经过多年的谈判后于2013年1月就文书内容达成协议,并从同年10月开始签署《水俣汞防治公约》。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预测,将有115个国家签署该公约,公约将于2016年生效。

  《水俣汞防治公约》规定汞的生产、使用、排放、废弃等全部过程的具体细则,预计公约生效后,国际社会对汞的管理有望得到加强,如限制以汞为原材料的产品贸易,从2020年起分阶段禁止含汞产品的生产和贸易。

  在韩国,符合相关法律的受管制产品大多达到公约标准,且不受管制的产品逐渐减少,因此公约的生效给韩国带来的影响将微乎其微。韩国环境部预计,韩国汞排放标准的管理程度几乎与欧盟相近,达到公约标准不成问题。

 
安徽成功实施首例机器人手术 法庭宣布刘铁男受贿案择期宣判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