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科学家谱太空狂想曲 拟修“天梯”上太空

环球网综合陈阳 2014-09-25 09: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观点报》9月24日报道,日本建筑公司大林组株式会社于9月22日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确认,目前正在研究设计一架太空电梯。如果进展顺利,这座充满科幻色彩的太空电梯最早可能在2050年建成面世。

  据报道,根据设计,这座太空电梯可以升至距地面1000万米的高空,但目前还未找到足以支撑其自重的坚固材料。该公司计划采用纳米碳技术制造强度高、自重轻的新型材料。太空电梯的运行原理与传统电梯相同,利用超强度缆绳将电梯间拉上高空。从地面乘电梯抵达天际云端,单程便需要7天时间。电梯间可容纳30余人,依靠磁电机提供动力。

  报道称,拾阶而上直达“太空”这一科学狂想将由日本建筑公司变为现实。大林组株式会社是日本著名的建筑公司,此前还曾承担过东京晴空塔的建设工程。(实习编译:陈阳 审稿:王莉兰)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