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斯兰国”日赚200万美元 美空袭炼油厂欲断其财路

中国新闻网刁海洋 2014-09-25 09: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华盛顿9月24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中央司令部24日证实,美军与伙伴国部队当天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控制的多处炼油厂发动空袭。美军称,“伊斯兰国”每日的石油收入可达200万美元,空袭可有效削弱其创收能力。

  美国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军与沙特及阿联酋24日一共发动了13次空袭,其中12次针对“伊斯兰国”所控制的炼油厂。遇袭工厂位于叙东部迈亚丁、哈萨卡、阿布凯马勒等地。此外,美军还空袭了代尔祖尔。有关此轮空袭的效果尚在评估之中。

  声明称,炼油厂是“伊斯兰国”的重要经济来源。该组织每日可提炼出300至500桶石油,一方面可满足自身作战需要,另一方面可以在黑市上出售。据估计,“伊斯兰国”每日的石油收入可达200万美元。

  来自《星条旗报》的消息称,“伊斯兰国”每月可进账4000万美元,是当今最有实力的恐怖组织。在24日的空袭中,该组织控制的多座炼油厂被毁,每处炼油设施的价值可达数百万美元。

  从22日晚开始,美军以及中东伙伴国家已连续三天对叙境内发动空袭。前两日,空袭主要针对“伊斯兰国”的指挥所、训练营以及车辆等目标。从24日开始,美军首次对其控制的炼油厂发起空袭。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称,此举意味着美军在叙空袭进入“新阶段”。

  本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阐述全面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并把叙利亚划入空袭范围,但直到22日,美国才首次对叙空袭。此前,美方给出的解释是“一直在评估时机”,而美军高官日前暗示,奥巴马其实在等待其他国家的加入。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表示,中东五国直到最近几天才通报美方,愿意加入联合空袭行动。奥巴马随后便下达了空袭命令。(完)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