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俄罗斯称美国空袭叙利亚需先获安理会批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美国23日开始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俄罗斯外交部日前表态指出,任何此类军事行动都必须依照国际法进行。如果没有叙利亚政府的的明确同意或者是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任何单方面“通知”的空袭都是非正式的。

  报道说,俄罗斯外交部声明称“为实现自己地缘政治目标、破坏地区国家主权只能加剧紧张局势,更加破坏局势稳定。”

  美国发起的对抗“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动主要是打击恐怖分子训练营、总部和叙利亚北部、东部的武器运输线。但此次袭击已造成8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3名儿童。

  叙利亚在一份声明中称,准备与任何国际反恐行动进行合作。叙利亚外交部称该国将不会停止与“伊斯兰国”组织极端分子的斗争。 此外,叙利亚还表示与伊拉克方面的协同一致保持在最高水平。

  对此,俄罗斯则表示:“任何此类军事行动都必须依照国际法进行。如果没有叙利亚政府的的明确同意或者是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任何单方面‘通知’的空袭都是非正式的。”

  此次空袭在联大会议召开前一天发起,也使得伊斯兰国问题提前受到关注。另一方面,北约已表示没有加入美国及其联军在23日发起的攻击。而“伊斯兰国”组织则声称会进行回击报复。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