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对俄罗斯进一步制裁 并抗议俄高官访争议岛屿

人民网老任 2014-09-25 07: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9月25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东京消息,24日,日本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同时对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Sergei Ivanov)访问日俄有争议岛屿提出正式抗议。

  报道说,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俄罗斯部分银行在日本发行证券,以及加强对俄武器禁运的审查。菅义伟同时表示,日本没有改变保持与俄罗斯对话的政策。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后,日本对其实施了制裁,但力度较美欧国家更轻,反映出日本希望取悦俄罗斯、打造更有力的经济和能源关系。

  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继续与其他7国和国际社会保持密切联系,寻求和平及外交方式解决乌克兰危机。”他还表示,日本已通过外交渠道就伊万诺夫访问(日称)北方四岛之一提出抗议。菅义伟在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政府高级别人员这样的访问违背了日本对北方四岛的立场。此举伤害了日本人民的感情,令人非常遗憾。”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表示,该国对于日本实施的新制裁表示失望,称这是“不友好的一步”。“我们将这一不友好的举动视为日本无法实施独立外交政策的最新佐证。”(老任)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