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火星探测器成功入轨 成亚洲首个抵火星国家

环球网张阳周旭 2014-09-24 12:08: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火星探测器成功入轨 成亚洲首个抵火星国家

印度火星探测器成功入轨 成亚洲首个抵火星国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周旭】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网站9月24日直播消息,印度“曼加里安”号火星轨道探测器(MOM)已成功入轨。

  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2点30分,ISRO“唤醒”了火星轨道探测器(MOM)的主发动机,为24日上午进行的24分钟的探测器推进器点火做准备。

  随着火星轨道探测器(MOM)精准完成了班加罗尔地面指挥中心所发出的命令,已被闲置300多天的“液体远地点发动机”(LAM)被点燃。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负责人K拉达克里希南说:“发动机的顺利点燃,表明我们已成功完成两步。其一,我们验证发动机运行良好;其二,我们通过测试,纠正了探测器运行轨道,使其距离火星更近。”

  据悉,如果一切顺利,“曼加里安”号探测器将在当天下午由探测器上的彩色摄像机(MCC)拍摄并传回首张火星图像。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印度此次的火星探测任务若如期成功完成,印度将成为全世界继美国、俄罗斯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