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求会晤 普京不回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谈及多项国际事务并祝安倍60岁生日快乐。

  俄新社援引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的消息报道,普京与安倍讨论了关键的俄日关系以及乌克兰局势等紧迫的国际问题,普京向安倍祝贺他当天60岁生日。

  俄日媒体均确认,普京和安倍商定在各个层面保持双边会晤,但对日本提出的首脑会晤、外长会谈等请求没有明确答复。

  日本广播协会(NHK)播出的录音显示,安倍在通话中说:“日本与俄罗斯达成和平协议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有鉴于此,首脑之间的会谈不可或缺。”

  安倍在通话中提出,与普京在11月北京APEC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但普京没有明确回应。

  除首脑会晤外,日本还谋求9月下旬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日俄外长会晤,但同样没有得到俄罗斯配合。

  在近来乌克兰危机中,日本紧随美欧步伐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让俄罗斯大为不悦,原定普京今秋访日难以成行。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