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强硬回应ISIS袭击威胁 西方各国严阵以待

环球网综合聂鲁彬 2014-09-23 15: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9月23日报道,在西方各国纷纷避而不谈极端组织ISIS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关于“独狼”式袭击的威胁时,法国内政部长博纳德·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19日在电视讲话中称法国不惧ISIS的袭击威胁。

  据报道,法国称已做好准备应对ISIS“独狼”袭击威胁。卡泽纳夫表示,恐怖组织的多次威胁是对法国民主和人权的侵犯,这已冲破法国的忍耐限度。上周,法国议会通过了关于禁止可疑恐怖分子入境的“反恐怖主义”法案。法方还称,法国安全部队已做好充分准备,可及时应对法国本土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此外,法国提醒海外法籍人士提高对恐怖袭击的警惕。

  分析人士指出,ISIS此次的“独狼”袭击威胁与之前相比并无新意,此前“基地”组织便曾发动过类似制威胁。不过,与“基地”组织不同的是ISISI还计划吸纳更多外国士兵加入其组织。由于目前仍很难断案由个人制造的恐怖袭击事件,因此西方各国仍面临巨大威胁,而此次的“独狼”袭击威胁也极有可能重挫西方反恐斗争。

  据悉,目前美国、西欧各国和澳大利亚亦在增强警戒。奥巴马称将会继续敦促各国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英国和澳大利亚在这方面制定了更加严苛的法律,英国提高了应对“独狼”袭击的危险防范等级,并计划赋予边境检查的警官可临时没收可疑人员护照的权力。欧盟布鲁塞尔总部也加强了安全戒备,并计划在24日进行关于对ISIS支持者进行指控的会议讨论。(实习编译:韩涛 审稿:聂鲁彬)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