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中小学提前复课

新华网杨旸 2014-09-23 14:4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阿布贾9月22日电(记者杨旸)在埃博拉病毒的阴影下,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市的中小学22日提前复课。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17日呼吁将开学日期从原定的10月13日提前到9月22日,并称埃博拉疫情已经得到全面控制,无需为此担心。但尼教师联盟称,如果该国教师未得到足够的防疫培训,就不会提前开学。

  往年9月的第二周是尼日利亚中小学的开学时间。因担心埃博拉病毒传染的风险,尼日利亚政府将开学时间推迟到10月13日。

  奥贡州教师谢里夫说:“现在南部各州都存在埃博拉隐患,虽然政府说病毒已被控制,但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学校里有很多孩子,我们不能拿他们的安全冒险。我们需要足够多的培训,虽然我们不能像医生一样去治疗,但至少我们知道如何预防。”

  9月22日,尼日利亚各地只有首都阿布贾响应了总统的号召,提前开学。

  记者走访了阿布贾的几所学校,发现学校在人员进门前都要测量体温,并且在醒目位置安放埃博拉病毒宣传板,帮助学生了解并提高防范意识。很多学生认为学校是做好了充分准备才开学的。

  住在阿布贾的学生萨利特时隔几月再见到同学后非常开心,“我之前就盼着开学,大家能一起踢球。现在学校老师们受过医疗知识的培训,我觉得心里很踏实。”

  在另一所寄宿学校,正在帮孩子办理注册的家长拉吉奇说:“刚才我在和老师们交流过程中得知他们刚刚结束了两天的防疫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我希望这真的能有效,毕竟我把孩子放在这儿,不是每天都能见面。”

  阿布贾一所小学的校长艾哈迈德说:“虽然阿布贾目前没有埃博拉,但并不代表我们就能对此放松警惕,我们每天都要在大门口设体温监测以及安全检查,保证我们的学生在此是安全的,能够让家长放心。”

  目前,阿布贾的中小学已经全面复课,也给了国内其他州一些示范。随着尼日利亚国庆节的临近,以及埃博拉疫情变得更加可控,预计更多的中小学会陆续开学。西非人口第一大国的校园也将恢复往日的喧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年初在西非地区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至少5762人感染,夺去2793人的生命。世卫组织说,在5个暴发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国家中,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的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