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代表在原子能大会说明重启核电 谋求理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23日消息,日本科学技术担当相山口俊一日前出席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年度大会,并发表演说,表明日本政府将重启九州电力公司的川内核电站。

  山口向约160个成员国的代表发表演说,就推进核电站重新启动的方针谋求国际社会的理解。演说中他就日本的“能源基本计划”进行了说明,该计划将核电定位为可不受时间段制约提供一定电力的“重要基荷电源”。

  他还表示:“针对目前处于停止状态的核电,如果原子能管制委员会认定其符合新标准,那么日本政府将推动其重启。”

  此外,他宣布日本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作为首个通过新标准审查的核电站将重新启动。同时,山口称希望国际社会能够理解日本政府推进核电站重新启动的方针。

  另一方面,山口就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情况说明称,正从4号机组的乏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棒等,推进废堆的措施。同时他强调今后会在确保透明度的同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有关各国共同应对这一问题。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