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世越号”遗属言行致暴力事件引韩国民众不满

环球网综合杨晋琳 2014-09-23 13: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J-cast新闻网9月23日报道, 韩国客轮“世越(SEWOL)号”沉没事故过去5个月后,近日有消息报道称,遗属会干部成员酒后与代驾人员发生口头争执,并最终演变成了集体暴力行为。

  据悉,参与此次暴力事件的主要是以客轮沉船事故中遇难人数最多的檀园高中生遗属为中心的“世越号惨案家属对策委员会”成员。

  据韩国媒体披露,遗属会委员长、多名干部及成员9月16日与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府民主联合”国会议员一同共进了晚餐。遗属会干部成员因都喝了酒,便于翌日深夜即17日凌晨请来了代驾人员。但代驾人员因到达指定地点等了30多分钟后其一行人仍未出店,遂称打算另找顾客。而对打算返程的代驾人员,遗属会成员大喝道“对待国会议员是什么态度啊”、“这不是对待国会议员应有的态度”。代驾人员遂反问,“难道对国会议员就必须点头哈腰吗”。这时,其中一人便大喊,“你难道是国家情报局的工作人员吗”。而恰巧经过的一名路人为劝架说“我要报警了”,那人便高喊“你知道我们是谁吗”。之后,包括代驾人员和路人在内的各方争执便演变成了集体暴力行为。

  围绕此次暴力事件是单方行为还是双方责任,报道称,虽然代驾人员和遗属的意见出现分歧,但遗属会为了对事件以示负责,17日与事件相关的9名干部成员全部引咎辞职。据韩媒9月22日的报道表示,部分干部已承认参与了此次暴力事件,虽然仍有部分干部成员否认此事,但韩国警方表示,他们暴力行为的事实完全可以通过监控摄像头得到确认。

  另一方面,在针对遗属会成员拒绝同意“世越号”特别法和要求对“世越号”真相调查委员会赋予调查权和起诉权一事上,许多韩国人表示,虽然事件细节尚不完全明了,但遗属们的行为未免太过分。韩国众多网友对此事也炮轰不断,“终于开始展现本性了”、“家属对策委员会成员难道是新的国会议员吗”、“虽说他们失去了孩子,但对他们同情只是浪费时间”、“家属对策委员会成员还曾对我傲称‘反正我是遗属,警察不会动我’”。

  据报道,类似这种对部分遗属“恶魔化”的指责批评以前就曾出现过。沉船事故发生后,部分遗属就曾多次对以韩国总统为首的部分阁僚及国会议员实施过粗暴行为,给韩国国民带来了不悦感,甚至对韩国政治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此外,因家属对策委员会极力主张赋予调查委员会“搜查权”及“起诉权”,至今为止韩国执政党与在野党负责的“世越号”特别法同意书也因遗属们的反对而被最大在野党两次推翻。

  因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对立,“世越号”关联法以外的法案处理一直处于停滞阶段,政治也出现混乱。韩国“世越号”事故其他遗属团体“普通牺牲者遗属对策委员会”表示,“不能把牺牲者的懊恼、遗属的绝望及仇恨作为执政党与在野党斗争的工具”,并表明能够接受特别法同意书。(实习编译:杨晋琳 审稿:廖韦娜 王欢)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北京开通“最短公交线路” 全程2公里共3个站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