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富汗两候选人达成权力分享协议 加尼出任总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富汗两候选人达成权力分享协议 加尼出任总统

图为阿富汗新当选总统加尼。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之音21日报道,阿富汗的独立选举委员会任命加尼为阿富汗新总统。就在几个小时前,两位总统候选人签署了一项权力分享协议。

  根据协议,加尼出任阿富汗总统,协议还为加尼曾经的对手阿卜杜拉设置了一个相当于总理的行政长官职位。协议要求加尼出任总统后采取一系列削弱总统权力的行政措施,从而使行政长官的职位永久化。

  自6月14日阿富汗总统大选决选以来,该国经历了数周的政治争吵。独立选举委员会最终没有公布最后的计票结果,理由是那样做有可能使局势紧张。

  加尼的就职仪式定于9月29日星期一举行。

  美国官员对这项协议表示欢迎。他们说,相信加尼将签署允许一万名美国军队在2014年后继续留在阿富汗的协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给两位阿富汗总统候选人打电话,祝贺他们达成协议。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