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兴起网上安排身后事服务 用户可向亲友发告别电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9月21日报道,日本近日兴起了一项特殊的服务,即帮助去世用户处理其遗留在网络的信息。该服务包括删除用户留在电脑及智能手机里的个人信息、向其朋友发告别电邮等。这种在网络世界安排好“身后事”的服务引发人们的关注。

  报道介绍说,一名52岁的IT业男子5月份申请了提供此类服务的“最后的信息”。该男性表示:“我有不想被任何人看到的东西。不想因为自己的大意,留下不该留下的数据,给家人和公司增添麻烦。”

  “最后的信息”是IT创新企业Kitamura于3月推出的服务。用户首先选定在去世后帮助删除数据的配偶或友人作为“Buddy(伙伴)”。该公司在用户申请后,每周会给用户发邮件确认其是否还健在。若一段时间内没有回音,该公司将请求该用户的“Buddy”前去确认平安。

  若确认该用户死亡,公司将向其“Buddy”寄送打开写有删除数据方法等的资料信息,该“Buddy”可迅速删除数据。删除的对象包括电子邮箱的收信和寄信记录、网页的浏览记录、通讯录、网上银行密码等,范围极广。

  据悉,雅虎公司也从7月起开始提供为身后事做准备的类似服务。用户可最多给200人单独写邮件,系统会在该用户去世后自动发送。用户还可设置“悼念空间”,在网上发布告别信息,浏览网页的人可写下追悼信息。而用户在网上的信用卡快速支付功能将自动被停止,该服务还将删除用户在网上保存的个人数据。

  该服务根据遗属等提供的市区町村出具的火葬许可证确认用户死亡。雅虎负责人表示:“因为是根据官方证明做出的判断,可迅速而准确地确认(用户)死亡。”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