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美庆祝战略核潜艇巡航4000次 确保战略威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美庆祝战略核潜艇巡航4000次 确保战略威慑

美国“俄亥俄”级潜艇(资料图)

  据参考消息9月22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9月20日报道,海军在佐治亚州举行仪式庆祝弹道导弹潜艇巡航4000次。

  负责建造第一艘弹道导弹潜艇的人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至少经历过一次世界大战。

  他们的目标是制造一种威慑武器,让再发动一场世界大战的毁灭性后果大得让人想都不敢再想。

  这个方案始于1961年“乔治·华盛顿”号完成弹道导弹潜艇第一次巡航。此后,弹道导弹潜艇又进行了3999次巡航,在这期间另一场世界大战没有逼近。

  19日,在金斯湾海军潜艇基地的“罗得岛”号军舰上,举行了庆祝弹道导弹潜艇巡航4000次这一里程碑式事件的活动。

  与此同时,在班戈海军潜艇基地也举行了庆祝仪式。该基地是西海岸“俄亥俄”级核潜艇的母港。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黑尼说,弹道导弹潜艇部队的目标对于国家的安全至关重要,结果证明,自50多年前完成第一次巡航以来,成功实现了这一目标。

  黑尼说,俄罗斯、中国、伊朗、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对军队进行了巨大投入,因此确保按计划开始更换陈旧的“俄亥俄”级核潜艇对美国很重要。

  他说,只要有其他国家与我们的理念不一样,我们就必须拥有核威慑能力。

  金斯湾第十潜艇群的指挥官查尔斯·理查德海军少将说,这一庆祝活动具有特殊意义。他说:“战略威慑是我们的国防基础。我们是海面下的威慑专家。”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