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方被指不配合或致联大期间日俄无法办外长会谈

环球网王欢 2014-09-22 08: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日本原本期望在9月下旬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的日俄外长会谈,多名日俄外交消息人士近日透露,日本政府直至21日也未取得俄方的配合,预计将无法举行。

  日本共同社认为,由于日本政府因乌克兰局势加强对俄制裁,俄罗斯对双边对话表示了为难。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约定的今秋访日事宜愈发艰难。

  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方在本月曾向俄方转达积极促成外相岸田文雄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会谈的意向。据悉,日方希望俄方对日本“尽管会采取与G7各国保持一致的形式继续实施制裁,但也重视与俄方对话”(日政府人士语)的立场予以理解。

  不过,报道指出,俄罗斯迄今未作出明确答复。日本政府有关人士指出,“俄罗斯对会谈态度谨慎。虽然两国外长在纽约期间会摸索实现会谈的可能性直到最后,但形势相当严峻”。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