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务卿贺阿富汗新总统当选 吁早日签署安全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务卿贺阿富汗新总统当选 吁早日签署安全协议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克里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22日表示,希望美国与阿富汗尽快签署安全协议,该协议涉及2014年以后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问题,两国已商议多时。克里还向新当选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表示祝贺。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1日公布总统选举结果,该国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当选阿富汗新一任总统。但独立选举委员会没有透露最终得票数量等细节。此次阿富汗总统选举耗时近半年。

  据阿富汗媒体此前消息,阿富汗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4月5日举行。由于无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得票领先的前外长阿卜杜拉和前财长加尼进入第二轮角逐。

  在6月14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后,阿卜杜拉指责选举机构参与舞弊,并中断了与选举机构的合作,选举进程随之陷入停滞,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将于9月份宣布选举结果。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此前为打破选举僵局,曾两次到访阿富汗展开斡旋。阿卜杜拉和加尼当时就建立团结政府达成一致,并同意由胜出的候选人担任总统,票数落后者出任“政府长官”。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