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龙”飞船发射升空 3D打印机首次上太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1日发射“龙”货运飞船,向空间站运送大量日常物资与科学实验设备等,其中包括第一台3D打印机和20只小鼠。

  当地时间21日凌晨1点52分(北京时间下午1点52分),“龙”货运飞船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航天基地,搭乘“猎鹰9”火箭升空。此前,“龙”货运飞船曾三次向空间站运送给养和实验设备。今年4月18日,“龙”货运飞船第三次向空间站运送给养和实验设备,此行装载了近2.3吨货物,包括为空间站宇航员准备的食物、太空行走工具以及供150多项科学实验使用的科研设备等。

  此次,第一台针对零重力环境设计的3D打印机21日随“龙”货运飞船升空。设计这台机器的“太空制造”公司尚未透露准备打印什么,只说:“我们想打印有重要意义的东西,而不只是玩意儿,要打印的一定是有实用功能的。”这台微波炉大小的机器使用ABS塑料,即生产乐高积木的材料,可以打印10乘5厘米大小的物品。按照设想,未来的太空旅行中,许多物品无需在飞船发射时就准备好,可以等需要的时候打印出来。另外,在地球重力环境下制造的物品未必适用于太空零重力环境,而太空打印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据新华社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