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墨西哥飓风袭击过后强盗出没 居民持刀枪自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新社9月19日报道,自飓风“奥迪尔”撤出墨西哥度假胜地洛斯卡波斯(Los Cabos)后,当地社区出现强盗行为。尽管警方已被派驻,但当地居民纷纷持刀枪自卫,以此来防范强盗侵袭。

  据悉,当地政府已派遣联邦警察和士兵在下加利福尼亚一带对这些强盗进行反击。美国大使馆则敦促当地居民尽快乘坐用于救援度假旅客的飞机并暂时逃离。到目前为止,已有1.55000万名旅客成功撤离。

  据当地居民透露,飓风过后食物短缺,政府救援不到位,再加上此次强盗侵袭等,都使这些居民深感不安。于是,当地居民自发装备手枪、棍棒、大刀等武器,以保证自己的安全。同时他们还用信号灯监测“敌情”,并对夜间街道进行监视。就在此前,这群强盗已对卡波圣卡路斯和圣荷西卡波两地的超市、酒店、住户等实施了抢劫。

  墨西哥内政部长对此作出回应。他表示,政府对当地安全有所保障,并已向受灾地区拨发了救济物资。同时,他们也已扣押了7名强盗团伙成员。下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则称,联邦警察已在要地设立检查关卡,防止这些“罪犯团伙”进入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境内。玻利维亚首席检察官表示,到17号止1000多名士兵已进驻拉巴斯,而当地已有15个社区自行设置了安全保障。

  据悉,此次风暴已造成约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官方确认已有2人在此次风暴中丧生,分别是一名韩国籍的采矿管理员和一名德国人,并有一名韩国人仍在失踪。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