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塞拉利昂“封城三日”抗击埃博拉病毒

中国日报网柳洪杰 2014-09-19 10:31:05

塞拉利昂“封城三日”抗击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病毒属丝状病毒科,长度为970纳米,呈长丝状体。(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柳洪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自19日起,西非国家塞拉利昂开始实施为期3天的戒严,以期阻止致命病毒埃博拉的传播。

戒严期间,塞拉利昂民众被限制在家中不准外出,而先发现的病例将被医护人员隔离。不过,有批评者指责说,此举摧毁了塞拉利昂医生与民众之间的信任关系。

这并不是西非国家首次尝试封锁社区。利比里亚政府曾在8月份尝试封锁首都内最穷困的社区,以阻止埃博拉病毒的扩撒,最终造成民众暴乱抗议。

目前,已经有2600多人死于埃博拉病毒感染。塞拉利昂是此次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本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宣布,此次疫病的暴发已经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安理会还一致通过决议,呼吁所有国家提供更多资源以抗击埃博拉病毒。

18日,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宣布,中国政府将再次向国际社会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援助。

习近平指出,当前,西非埃博拉疫情加剧蔓延,给包括中印在内的国际社会带来严峻挑战。为支持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等国抗击埃博拉疫情,帮助疫区周边国家加强防疫能力建设,支持有关国际地区组织在抗疫斗争中继续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中国政府决定在此前提供两批援助的基础上,再次向上述国家提供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紧急现汇、粮食和物资援助,向世界卫生组织和非盟各提供200万美元现汇援助。

(编辑:小唐)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