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研究发现宠物狗性格非常多样化 也有天生悲观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研究发现宠物狗性格非常多样化 也有天生悲观者

资料图:主人和宠物狗。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狗被誉为人类最好的朋友,是最常见的宠物之一。很多宠物狗主人认为爱宠开朗、活泼并具有随遇而安的美好性情,但最新研究发现,与人类相似,有些狗天生乐观,而有些狗则天生就是悲观主义者。

  澳洲悉尼大学研究人员斯塔林(Melissa Starling)教授指出,她的研究证明,有些狗认为杯子是半空的,而有些狗则认为杯子是半满的。

  研究人员向参与研究的狗指派任务并附带优劣之分的奖品,发现有些狗期待得到更好的奖品而愿意为之冒险,这些狗是乐观主义;而有些狗则更加谨慎,且不愿意为获得更好的奖品而冒险,甚至在碰到困难时会放弃任务,需要外部鼓励或刺激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这些狗可被称之为悲观主义者。

  因此,斯塔林说,“就像人类一样,狗的性格也非常多样化,有乐观主义者也有悲观主义者。”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