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际捕鲸委员会大会闭幕 日本无视决议继续猎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捕鲸委员会大会闭幕 日本无视决议继续猎杀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6日,日本千叶,为了纪念捕鲸季开始,千叶市屠鲸厂组织日本在校学生围观宰杀鲸鱼的过程,并将割下的鲸肉分发给在场的人。此前联合国法庭出台禁令,禁止日本在南极洲附近捕杀鲸鱼。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正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大会于18日正式闭幕。反捕鲸国家新西兰提出的要求日本推迟捕鲸的提案,最终在会上获得通过。但由于这一提案并无实际法律效力,日本将在调整部分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其“科研捕鲸”之路。此举势必招致国际舆论更强烈的声讨。

  此前依照规定,日本实施调查捕鲸前,必须向每年召开会议的科学委员会提交捕鲸计划。但反捕鲸国新西兰在会上提交议案,要求日本在每两年召开一次的全体会议上也提交捕鲸计划,以阻止日本的捕鲸活动。

  尽管日方连日来在大会上进行各种“斡旋沟通”,以“寻求理解”,该提案最终还是在大会上获得通过。

  今年3月,国际法院做出了禁止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科研捕鲸的判决。对此,日本决定采取限定数量和种类的方式,并计划10月邀请国内外科学家赴东京召开特别会议,以提高新计划制定的透明度,缓和反捕鲸国对科研捕鲸的反对。

  即便如此,日本的行为还是遭到了欧美诸多反捕鲸国家的强烈反对。有分析指出,不管采取何种方式“限定”,日方若仍继续其捕杀之路,只会招致国际社会更为激烈的声讨。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