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召开国际研讨会 探讨半岛统一对中美日俄的影响

人民网张悦 黄海燕 2014-09-18 20: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召开国际研讨会 探讨半岛统一对中美日俄的影响

  人民网首尔9月18日电 (张悦 黄海燕) 由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主办的主题为 “朝鲜半岛统一给半岛周边四强带来的利益分析”的国际研讨会于17日在首尔汝矣岛洞康拉德酒店顺利召开。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院长李日衡在致辞中强调:“朝鲜半岛作为一个单一民族,虽然有过暂时的分裂,在过去的4500年间一直是一个统一的国家。所以大家关注的不应是‘假如半岛统一’,而应是什么时候、怎样实现统一,以及统一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在此次研讨会上,各国朝鲜半岛专家们以各种统一方式为前提,就半岛统一对周边四强产生的扩散效果进行了分析。

  中国北京大学的朝鲜半岛专家金景一展望道,半岛统一会成为实现东北亚地区和解与合作的一块阶石。金教授表示,中国因朝韩分裂正在支付着高额安保费用,如果朝韩统一,中国东北三省的GDP将有望扩涨到1000万亿人民币以上。

  美国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副所长马库斯.劳伦分析到,急进的“吸收统一”会比渐进的“和平统一”为美国带来的利益更大。急进的统一可以通过制定制约朝鲜与美国交流等法律来解决复杂的对朝鲜问题。

  日本一桥大学教授Kyoji Fukao分析认为,朝鲜半岛一旦统一,日本的对手——“超级韩国(Super Korea )”将会诞生,日本的GDP和雇佣率会随之提高。但如果”超级韩国”与中国的经济合作进程加速,那么日本在东亚分工结构中所作贡献将会降低、出口停滞,从而导致日本GDP与雇佣率的增幅相对缩小。

  俄罗斯科学研究院韩国研究中心院长亚历山大杰文(音)和素史丽娜(音)博士则预测称,半岛统一将会为俄罗斯带来巨大的安全保障和经济利益,将形成欧亚大陆经济共同体,来共同分担统一费用。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中国、美国、日本和俄罗斯的朝鲜半岛专家,包括主要国的大使在内的驻韩外交代表,政界、学术界、研究机关、企业、金融机关的相关人士,以及韩国内外新闻人等250余人。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