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90%水体受杀虫剂危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地质调查局近日发布研究称,杀虫剂对水生生物构成了潜在危害的美国城市水体比例,已经上升到了90%。

  美国地质调查局对1992至2011年20年间的杀虫剂使用进行跟踪调查发现,2002-2011年,全美90%的城市水体都有一种或多种杀虫剂浓度超过美国环保局水生生物标准。而1992-2001年的比例为53%。美国每年约消耗2.2亿公斤杀虫剂,对鱼类和水生昆虫造成危害。

  美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韦斯利·斯通(WesleyStone)表示,城市中大量使用氟虫腈和敌敌畏是城市水体中杀虫剂浓度超标的主要原因。

  受研究资源限制,研究人员只能监测不到一半种类的杀虫剂,而每年农业活动使用的杀虫剂多达400余种,因此杀虫剂对水生生物的影响很可能被低估。

  与此同时,一些环保主义者和消费者团体正对农业化学品污染饮用水的问题日渐关注,称人们正通过饮用水和其他方式暴露于杀虫剂之中。日前,一个环境健康组织联盟要求联邦法院下令禁止使用杀虫剂毒死蜱,因为该农药可能影响人类大脑发育。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