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来西亚希望中国加大对马投资

新华网徐海涛 2014-09-18 09:06: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南宁9月18日电(记者徐海涛)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马来西亚国家投资推介会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执行主任阿马德·凯鲁丁在会上表示,希望中国加大对马来西亚重要经济区域及重点行业领域的投资。

  “中马双方贸易合作正不断加深,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马投资。”阿马德·凯鲁丁说,马方将为投资企业提供完善的设施建设、开放的贸易环境及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以实现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吸引更多中国技术和中国资本。

  据介绍,中马双方互为重要经贸伙伴,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中马双方的经贸发展迅速,投资合作日益深化。去年,中马双边贸易额达1060.8亿美元,占中国与东盟进出口额近四分之一。同时,中马两国政府还在2013年决定共建中马钦州产业园和马中关丹产业园,作为姊妹园区,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两国双园”模式。

  阿马德·凯鲁丁表示,马来西亚正在进行产业模式转型,在新一轮的引资过程中马方更希望在高附加值产业、经济产业、知识密集型产业及高科技产业等方面获得更多的中方投资,而非劳动密集型产业。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副领事莉迪雅说,马来西亚政府希望从中国得到高等教育,酒店、度假胜地、主题公园等旅游相关领域,机械、汽车维护与检修,医药卫生,化工产品物流服务等领域方面的投资。同时,也鼓励投资者到马来西亚投资国际运营中心,区域实体等领域。

  会议现场,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北马经济走廊、沙捞越地区走廊等马来西亚重点经济开放区的相关负责人还就各区具体投资项目作了推介。

  据了解,目前已有的中国在马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通讯技术、制造业和服务业以及教育等四个方面。莉迪雅表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提出将有助于这些领域的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获得更大发展。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