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施工和监理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人民网-国际频道郑青亭 2014-09-17 17:1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施工和监理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摄影:人民网 郑青亭)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郑青亭)9月17日下午,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施工和监理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馆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致辞。

  中国馆组委会与中国馆建设施工中标单位中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永一格展览工程有限公司和博蒂诺公司联合体以及中国馆建设监理中标单位京兴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F&M公司联合体分别签订合同,标志着中国馆将全面进入主体建筑施工建设的关键阶段。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时值中意建交45周年,中意两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参加米兰世博会。王锦珍在致辞中阐述了中国参展米兰世博会的重要意义,代表中国馆组委会和中国贸促会向成功中标的施工河监理单位表示祝贺。

  他强调,现在距离中国馆开幕只有232天,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中国馆的施工和监理单位等有关单位根据中国馆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严格按照工程要求,科学施工、加快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确保中国馆成功开幕。

  王锦珍还通报了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

  在展示设计方面,包括建筑、景观、吉祥物在内的展示设计方案不断优化完善,巧妙融入中国元素。主体建筑增加鲜明的中国标识,景观融入故宫红墙、胡同等传统中国元素,吉祥物中国意像更加突出。

  在建设施工方面,中国馆建设施工招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土方地基施工已经顺利完工。9月4日,中国馆地面工程开工仪式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园区隆重举行,引起了意大利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在省区市参展方面,北京、上海等15个省区市以省区市活动周(日)形式参展,甲骨文、豆腐、袁隆平水稻等11个从省区市遴选的代表性展项将在中国馆展出,充分展示中国农业、粮食发展领域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在新闻宣传方面,全国青少年画作征集活动已经正式启动,中国馆官方网站和专栏即将开通,10月份中意双方将在8个省区市陆续开展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活动。

  2015年,中国国家馆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以4590平米的第二大外国自建馆精彩亮相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建筑外观如同希望田野上的“麦浪”,设计靓丽清新,大气稳重。

  此次中国馆的施工、监理中标单位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方式产生。中标单位均为中意联合体,熟悉中国和意大利的法律法规,且承担过大型世博会建设项目,具有相应资质、经验丰富,有利于中国馆项目的推进实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