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马荣火山喷射岩浆 政府紧急疏散周边民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菲律宾马荣火山喷射岩浆 政府紧急疏散周边民众

  当地时间9月17日,菲律宾黎牙实比,马荣火山持续喷发。政府紧急疏散附近数千民众。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菲律宾黎牙实比的马荣火山开始持续喷发。政府紧急疏散附近数千民众。

  报道指出,菲律宾当局已派出军队,前去火山附近的村落挨家挨户敲门,告知居民立刻撤离。

  此前,15日,菲律宾已将马荣火山喷发警戒级别调高至3级。而在17日黎明时分,马荣火山口开始冒出岩浆,并流到了半山腰上。

  报道指出,至少有8000名居民已被转移到临时避难所。菲律宾当局预计,为期3天的撤离计划将转移近5万民众。

  菲律宾国家火山局局长表示,火山中的岩浆随着时间的推进而变得越来越活跃。但他表示,目前火山喷发警戒级别还将继续维持在3级。

  报道指出,马荣火山海拔2640米,座落于马尼拉西南面330公里处。在此次火山活动前曾有完美的圆锥体外形,是享誉国内外的旅游胜地。

  据报道,2013年5月马荣火山喷发时,曾造成4名外国游客和1名当地向导死亡。2006年12月,当强台风袭击到马荣火山时,把之前喷发造成的火山灰刮下火山,掩埋了1000名民众。1814年,火山喷发出的岩浆流共导致了1200名村民死亡。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