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牙买加交通部长:中国在最困难时提供了有效帮助

新华网朱庆翔 2014-09-17 16:22: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金斯敦9月16日电(记者朱庆翔)牙买加交通部长奥马尔·戴维斯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贷款和中国企业投资为牙买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牙买加经济最困难的时期提供了有效帮助”,希望牙中合作在双赢的道路上不断巩固和发展。

  戴维斯说,作为加勒比地区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牙买加始终视中国为可靠的合作伙伴。谈到牙中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项目,这位交通部长如数家珍,从建成的金斯敦机场高速公路到在建的牙买加南北高速公路,娓娓道来。

  “机场高速作为首都金斯敦市区到机场的唯一通道,对改善牙买加岛的陆空运输接驳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南北高速作为连接牙买加南部政治中心和北部旅游中心的交通动脉,将重新整合岛内资源,带动中部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戴维斯说。

  戴维斯谈到的这两条公路都是中牙合作的结晶,前者是牙买加政府利用中国政府优惠贷款修建,后者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全额投资修建。

  戴维斯说:“牙买加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已经不能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国政府的贷款和中国企业的投资大大改善了牙买加基础设施条件,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提升了投资环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牙买加的发展面临困境,贸易逆差不断扩大,牙买加元持续贬值,政府负债居高不下。戴维斯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利用外资发展经济是牙买加最好的选择。但国际金融危机以后,美欧发达国家受制于自身经济状况,对外投资的热情不断降低,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必将在国际经济舞台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戴维斯非常看好中国企业参与牙买加及加勒比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景和效果。他说,牙买加正在打造世界重要的物流集散中心,投资牙买加对中国企业拓展加勒比地区乃至全球市场业务很有裨益。牙买加在享受中国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愿意并有能力为中国企业走向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其他国家提供可以借力的平台。

  “欢迎更多有信誉、有实力的企业来牙投资兴业,希望牙中合作在双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戴维斯说。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