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美将举行第11轮原子能谈判 商讨核电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7日表示,韩美关于修订《韩美原子能协定》的第十一轮谈判将于2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韩国外交部能源资源大使朴鲁壁和美国负责国际安全和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康特里曼将率团出席会议。

  韩美两国将在谈判上就核电燃料的稳定供应、核废料的处理、提高韩国核能出口竞争力等事宜继续进行协商。韩国外交部表示,韩美将根据今年6月举行的第十轮谈判等此前的定期谈判、各方首席代表之间协商结果,集中商讨通过有效修订协定增强核能合作的方案。

  据悉,目前韩美就核电产业合作事宜在很大程度上缩小了意见分歧。双方将把两国在核能问题上开展积极合作的内容写入协定文本的序言,并将具体合作事项列入会谈纪要中。有预测认为,在此次谈判中,两国将就韩国获得提炼浓缩铀和再处理核废料的权利进行协商。

  韩美从2010年8月开始进行有关修订《韩美原子能协定》的谈判。但因韩美在一些问题上立场差距悬殊,谈判未能取得进展,两国决定将谈判期限延长到2016年3月。考虑到美国国会的议案处理程序等,韩美双方将争取在今年年内得出结论。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