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专家:中国正试图将人民币连接“黄金标准”

环球网李圣依 2014-09-17 11: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9月15日文章,原题:上海挑战伦敦黄金定盘价 现今的国际金价形成于伦敦银行间同业黄金市场。该价格由5家银行决定- 德意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汇丰银行、丰业嘉达和巴克莱资本。这称之为所谓的伦敦金定盘价 ——一个其他所有市场参考的基准价格。中国正试图通过工具的开发形成“中国黄金市场价格”,以克服其对“黄金五大银行”统治地位的依赖,“阿洛”公司总经理谢尔盖 赫斯丹诺夫这样指出。

  谢尔盖 赫斯丹诺夫认为,上海挑战决定世界金价的伦敦。中国正试图将人民币连接“黄金标准”。谢尔盖 赫斯丹诺夫说:“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决定将巩固在中国交易过程中的价格基准。在正常情况下,这个价格与黄金定盘价的差异很可能是不存在或很小。 然而,一个独立交易所的基准并且是所谓公认的行情,会造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在形式上独立于所谓的伦敦黄金定盘。”

  远东研究所专家雅各夫·贝格认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新的黄金合约结算可以以离岸人民币进行。而上海自由经济区 ——正是这样流通黄金外币的最好地方,雅各夫·贝格说:“如果中国引导黄金价格至国内市场,这将是对中国货币的巨大推动。中国刚刚制定措施,使本国货币转型,成为世界的储备,交易货币。这逐渐明确回归到货币摆脱黄金之前的体系。 现在,中国新的提升,已经向世界第一大国的地位迈进。明显的表现就是再次回归黄金的约束力。这是修正整个金融系统的标志”。

  上海合作组织商务俱乐部主任丹尼斯 秋林认为,在中国的自由经济区出售黄金将使人民币加强其货币的国际化,提用人民币来对黄金和其它贵重金属标注国际价格。这是中国新的愿望,即拒绝美元在外贸经营中的垄断地位。如今,中国的巨额外汇储备基本由美元来保保障。 这使得中国对美国的政治依赖,这不会让中国的领导人高兴。问题的形成,引起中国专家的思考。也许,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了一个明确的中国经济调节的尝试,以虚拟人民币黄金标准来抓住这个问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已经超过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开业实现了这一突破,率先尝试影响贵金属市场的定价政策。这是在此方向新的强劲迈进——引导上海贸易保税区交易的合约至国内市场上类似的交易工具。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