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港媒:莫迪河畔晚餐款待习近平 经济将是主题

环球网 2014-09-17 09: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南华早报网9月17日文章,原题:莫迪河畔晚餐款习 经济将是主话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7日将抵达印度进行访问,这两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希望促进双边经贸联系,并解决导致彼此猜疑的边境争议。

  印度总理莫迪9月17日下午将在西部的古吉拉特邦迎接习近平的到访,在5月份出任总理之前,他曾是这里的行政首长。两国领导人将在该州曾经的首府艾哈迈达巴德享用私人河畔晚宴,随后周四将在新德里举行会谈。

  对此,IHS Global Insight亚太首席经济学家Rajiv Biswas评论称,“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访问,亚洲两个金砖国家的领导人希望为双边关系创造更多经济动力,莫迪希望提高对华出口以降低贸易逆差,也希望增加中国在印度基础设施和城市发展方面的投资。”

  莫迪希望中国支持他振兴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努力,同时阻止中国对两国边境地区争议土地的领土主张。本月早些时候,莫迪在东京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两周之后将访问美国会见总统奥巴马。

  莫迪9月16日告诉中国记者,两国能够为全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根据印度官方的公告,莫迪表示,如果印度和中国加强经济合作,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将会过上更好的生活。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金砖国家2014年的经济成长率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