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习近平抵达科伦坡 对斯里兰卡进行首次国事访问

中国新闻网张朔 2014-09-17 07: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习近平抵达科伦坡 对斯里兰卡进行首次国事访问

  中新网科伦坡9月16日电(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16日乘专机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开始对斯里兰卡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斯总统拉贾帕克萨夫妇前往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迎接。

  拉贾帕克萨在机场举行盛大欢迎仪式。中斯两国国旗迎风飘扬,礼兵行注目礼,数千名当地民众身着盛装,以最隆重的礼节欢迎中国贵宾。习近平夫妇走下舷梯,拉贾帕克萨夫妇迎上前去,双方亲切握手,互致问候。鼓乐奏响,两国元首夫妇沿着红地毯缓步前行,斯里兰卡青年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康提舞,少年儿童用中文欢呼:“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拉贾帕克萨向习近平介绍外交部长、石油工业部长等斯方高级官员。

  车队离开机场前往下榻宾馆,沿途数公里群众欢迎场面热情奔放。数十头大象身披彩装,送来吉祥。青少年站在道路两侧,有的挥舞中斯两国国旗,有的手捧花束,有的跳起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舞蹈,气氛友好热烈。

  习近平指出,今天,我一踏上斯里兰卡这片美丽的土地,我和我的代表团就受到了斯里兰卡总统夫妇和斯里兰卡人民的隆重欢迎,置身于中斯友好的热情海洋,我深受感动。中斯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是共谋发展的好伙伴,是相亲相近的好朋友。当前,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伙伴关系站在新的起点,面临广阔发展机遇。我期待着同斯里兰卡领导人共叙友谊、共谱合作,规划中斯关系蓝图。希望这次访问弘扬两国人民深厚情谊,让中斯友谊之船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马尔代夫的国事访问后抵达科伦坡的。

 
东海伏季休渔结束 现千帆竞渡壮观场面 台风"海鸥"袭击海南 海口街头一片汪洋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