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地方政府分摊指标 向公务员强卖亚运会门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地方政府分摊指标 向公务员强卖亚运会门票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门票(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韩国《每日经济》9月16日报道,韩国庆尚北道政府向公务员强行兜售高价亚运会门票,引起了公务员们的不满和议论。

报道称,仁川市和仁川亚运会组委会最近向韩国庆尚北道政府提出了“协助宣传亚运会和销售门票”的请求,希望道厅各机关分摊一定额度的亚运会门票销售指标。庆尚北道政府已经下达公文,共向各机关派发了总值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的亚运会开幕式门票指标,这些门票每张面值2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00元),共400张。据悉,10万韩元一张的开幕式门票已经在市面上卖光,所以道内各机关正在积极兜售这些25万韩元一张的高价门票。

然而,庆尚北道政府的职员们认为,所谓的“协助销售门票”属于强卖行为,所以并不愿买账。一位公务员说:“我不可能自己买一张票跑到仁川去看开幕式,但全家四口都去的话,光门票就要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所以即使我被强迫买了票,也没办法真的去使用它”。还有公务员透露:“因为每个科室都分摊了一定的任务,所以不得不买票,这让人很难办”,“虽然我也想支持亚运会,但25万元一张的门票实在有点贵”。

然而庆尚北道方面解释称,从仁川市接到了协助销售门票的公文后,的确向道厅各机关分摊了购买任务,但这并不是强卖行为,而是请求“协助”。

此前,本月1日,仁川市和亚运会组委会曾向韩国17个广域市和道,以及240个市、郡下达公文,希望各地加强宣传并协助购买亚运会门票,而韩国各地方自治团体则认为,以上公文是以支持国家活动为名向全国公务员强卖亚运会门票。强卖门票的指令引起了韩国全国公务员们的不满,也有人担心公务员们在亚运会期间自费“出差”去看比赛引起的岗位空缺会带来一定的麻烦。(海燕)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