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显示澳民众对打击跨国公司避税行为呼声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9月15日报道,调查显示,澳人对企业避税问题的担忧日益加重,受访者多呼吁有关机构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打击利润转移。

  据报道,受访者更可能把Apple等企业视作这类问题的代表,因为他们普遍会利用海外避税场所,采访者还希望企业能按要求上报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开展业务获得的利润和应缴的纳税额。

  这项由税务正义联盟(Tax Justice Network)委托进行的研究结果正是为澳大利亚政府下周在凯恩斯举办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做准备。“利润转移”——跨国公司把大量资金转至海外以降低纳税额的手段——是会议的重要议题,政府希望能设法堵住这个税收漏洞。调查发现,受访者普遍支持澳大利亚企业税更加透明化。90%的受访者表示很难接受海外的跨国公司在一国开展业务而不上税,尽管企业并未违规操作。他们还呼吁G20领导人峰会上能提出更严格的法规来修补税制漏洞。

  报道称,像Apple、Google、宜家(IKEA)和嘉能可(Glencore)等大型企业都被指责通过把利润转移到海外而故意减少在澳的纳税额。

  联合之声(United Voice)的全国秘书伯恩(David Byrne)敦促政府采取更多手段修补税制漏洞。“通过G20峰会进行全球性的法规整改是很关键的,但政府需要确保澳大利亚企业公平纳税。这既是一个国内问题,同时也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