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卡梅伦再赴苏格兰 称独立将是场痛苦的离婚

中新社周兆军 2014-09-16 08: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卡梅伦再赴苏格兰 英女王首度表态

  中新社伦敦9月15日电(记者 周兆军) 距离苏格兰独立公投只有3天,英国首相卡梅伦15日再次前往苏格兰,在最后时刻呼吁苏格兰民众选择留在英国,不要使英国一分为二。

  此前一直对苏格兰公投保持沉默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首度表态,提醒苏格兰人民在公投前要“慎重考虑未来”。英国王室表示,这并未违反英国宪法对女王必须保持政治中立的规定,女王无意影响苏格兰独立公投的结果。

  卡梅伦当天在苏格兰港口城市阿伯丁发表演讲。“这一周可能永远改变英国,国家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周五时人们就可能生活在不同的国家,这是一个一旦作出就无法更改的决定。”卡梅伦说。

  “独立不是一次分居实验,而是一场痛苦的离婚。”卡梅伦说,一旦独立,苏格兰和英国将不再使用同一种货币,边境、军队、养老基金都将重新划分,苏格兰人在国外将不再能够得到英国使领馆的帮助,无法享受英国的医疗服务等福利体系。

  他对独立派的观点予以驳斥,认为独立派虽然描绘了一个在各方面都更好的图景,但有些事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时,通常因为它们是虚假的。“我不希望苏格兰人民被人兜售虚妄的梦想。”

  卡梅伦再次承诺,如果公投的结果是苏格兰继续留在英国,苏格兰议会将获得更多权力,苏格兰在税收、开支、福利方面会有更多的自治权,不独立意味着苏格兰将拥有“更快、更公平、更安全、更美好的变革”。

  独立派的领袖、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当天会见苏格兰工商界代表,认为独立后的苏格兰完全可以管理好自己的经济和财政。他表示,苏格兰是现代经济学鼻祖亚当·斯密的故乡,说亚当·斯密的故乡不能管理自己的财政完全是胡说。

  英国的不少名人也站出来表明自己的态度。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呼吁苏格兰选民不要放弃“令世人羡慕”的联合王国,希望人们团结起来重建英国的历史纽带。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