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银行牵手中国银联 3年内欲发行200万张银行卡

环球网胥文琦 2014-09-16 07: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新社9月15日消息,俄罗斯国内前三十大银行之一的莫斯科信贷银行董事会副主席阿列克谢 科夏科夫向媒体表示,莫斯科信贷银行同中国支付系统中国银联签署协议。

  2014年春季国际支付系统维萨(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响应美国对“俄罗斯银行”和北海航线银行(SMPBank)的制裁,停止受理这两家银行客户的业务,由此产生如何保证俄国内业务与银行卡之间业务结算的连续性问题。

  俄罗斯银行界可能的选择之一是与中国银联及日本JCB支付系统发展合作,但后者目前还没有在俄注册自己的运营商。中国银联早在2013年秋季就已在俄罗斯中央银行注册为中国支付系统的运营商,其结算中心为中国银行莫斯科分行。

  银联公司代表7月表示,目前银联在俄罗斯已发行了几万张银行卡,但这远远不够,公司计划未来3年内将发行量提高到200万张。中国银联愿意与俄罗斯同行分享建立支付系统的经验。

  科夏科夫表示,“目前俄罗斯银行与新支付系统中国银联和日本JCB国际组织展开合作。亚洲的伙伴们认为俄罗斯市场存在很大潜力,并且本着严肃长期的态度进入俄市场。截至目前,我们与银联正展开获取许可证的工作,同JCB国际已签署合约。当然,谈论发行还为时尚早,首先需要建立基础设施——受理银行卡的网点和为银行卡提供服务的自动取款机”。

  他指出,根据市场经验,设立基础设施需要八个月到一年的时间。科夏科夫认为,“第二步是发行工作的部分,如果工作进展较大,那么2015年以前在俄市场将推出JCB,而中国银联银行卡的发行范围也将广泛扩大”。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